• <table id="uuuu2"></table>
  • 桐城网

     找回密码
     我要注册

    QQ登录

   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    查看: 56719|回复: 9
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[小说] 《贵老爷的糟心事》

    [复制链接]

    386

    主题

    2338

    回帖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实名认证会员

    积分
    15541
    鲜花(92) 鸡蛋(0)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楼主
    发表于 2020-12-3 09:15:05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《贵老爷的糟心事》     

          午夜   急诊室走廊,已是安静。病房里氧气气泡,咕嘟咕嘟的声音,显得格外活跃。           
         五号病床上的贵老爷,却心烦意乱,睡不着。他扭过头,瞧着睡在身边的侄子阿强,呼噜声一声接一声。他深深叹口气,再次拽掉手臂上点滴针头。     
        “叔,看看,您看看,一瓶药水又滴了一地,住院二天了,您老不吃药不打点滴,饭一口不进,我实在受不了。”阿强懊糟地拿起手机,拨通了敬老院院长的手机。      
         耳顺之年的院长,满头大汗赶到病房,一屁股坐在贵老爷的病床上,望着半睡半醒的贵老爷。他气不打一处来,想骂几句,竟不知从何话题开口,不骂,任由老人性子胡闹下去,不是个事,且得想个好法子。 院长压住火气,缓了缓语气,说道:”老爷,你这是干嘛?打菜虫药,有毒,怎能喝呀!?
          贵老爷耷拉着眼皮,板着一张老脸,显然是不愿意搭理院长。
         正好查房的医生来了,说老人的胃肠毒素已经清洗掉了,还有炎症,要观察两天,就能出院了。
       
       “院长,这两天,我叔不吃不喝的,咋办啊!”   
         瞧着阿强一脸无奈的样子,院长说道:“你先回去,我来照顾你叔。”     
        院长打来洗脸水,给贵老爷擦了把脸,揩了揩两手,然后,端起饭盒,身子凑到贵老爷跟前:“老爷,喂你吃点稀饭,待会儿,我想问你个事,这个事一直搁置在心里,时间长了很难受,只有你能帮我释怀。”  
         贵老爷撑起身子,坐了起来,伸手接过院长手里饭盒,抬眼看院长一眼:“问吧,什么事。”  
         院长微微笑着:“不着急,你先吃稀饭,闲了问。”   

        贵老爷把一饭盒稀饭吃完,平躺在床上,默默的看着挂药瓶,一滴一滴水珠,流入身体里,便感觉胸脯不难受,脑袋轻松了。他转过头,见院长靠坐在床边,眯着眼,似睡非睡,哼了一声。
        院长立马站了起来:“怎么,是想去卫生间吗?”说着,伸手搀扶起贵老爷,去趟卫生间。   
       贵老爷又平躺在床上,静等了半天,没见院长找他问话,耐不住性子了:“你是院长,能有什么事问我,我老了老了,没用的了。”说完,他嘴角含笑,眼角瞄了院长一眼。   
        “哦!我是想问你老,以前咱村的五保,小脚大奶奶,她是病逝,还是服毒自杀的。据说大奶奶走时,连一块棺材板都没有,还是你跑回家,不与父亲商量,自作主张把您父亲的棺材,抬来装殓了大奶,有这么回事么?”    
        “嗨!那些陈年往事,甭提了,提起来一把辛酸泪啊!那时候我是生产队队长,大奶奶基本生活来源,便安排到庄子里每家每户共同赡养。记得一年一家几十斤米,几斤香油、几担柴、到了过年,几斤鱼肉、几块钱。庄子人都很自觉的送到大奶奶家里。平常大家各忙各的,少有人去看望老人。那年寒冬,大雪封门,冷的连狗都不愿出门。
          大奶奶死在那个冬天,么日子死的,无人晓得。菊花家杀年猪,她送碗猪头肉,敲不开门,回身喊我去敲门。我拿把菜刀,拨动门栓,推门进屋一看,只见大奶奶直挺挺躺在地上,老人的脸庞,已被老鼠啃掉半边了。震吓得我和菊花,好几个月都打不起精神。贵老爷说着,长长叹口气,沉默了。
       
          院长努努屁股,身子挨着床沿,又问道:“老爷,你觉得现在的日子好,还是以前的日子好。”   
        “么话啊,当然是现在的日子好!像我这样的孤老人,住在敬老院,不愁吃喝穿,月月有钱,随便花,天天有纸牌玩,日子赛神仙啊!”       “那我再问你,前天,喝药想死,是你吧!”
       “不,我不是想死,那瓶“克百威”杀虫药,我倒了几滴在杯子里,是想,吓唬吓唬菊花。”     
       “吓唬她干嘛?你俩不是形影不离,聊天、打牌、散步,怎么啦?”
       “我不说,说了你又批评我,要是被菊花晓得了,她又骂我是个老怪。”
       “说吧,我不批评你,也不对菊花说,出院回去我还帮你解和解和。”   
        “院长,你是晓得的,菊花刚进敬老院,整天闷闷不乐,小病不断。我教会她打纸牌,陪她聊天散步。这倒好,上个月住进来退休老师吴老,他每天和吴老聊得欢畅。不搭理我算了,那天说我没文化,素养低,竟然夸吴老,打牌不耍赖,散步步伐不快,所以我糟心。”
          院长眯着眼,止不住的点头,这事,是够糟心的了。





    本帖最后由 淡苒 于 2020-12-3 09:18 编辑


    本帖最后由 淡苒 于 2020-12-3 09:18 编辑


    本帖最后由 淡苒 于 2020-12-3 09:23 编辑

    本帖最后由 淡苒 于 2020-12-3 09:50 编辑

    本帖最后由 淡苒 于 2020-12-3 10:23 编辑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3桐币 +14 收起 理由
    晟哥 + 2 很给力!赞一个!
    南风醉 + 8
    常青 + 4 很给力!赞一个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楼主新帖
    【分享精彩·网聚未来】 我骄傲,我是桐城人! 桐城网宗旨:弘扬主旋律,讴歌真善美,传播正能量,彰显精气神。

    386

    主题

    3042

    回帖

    5403

    积分

    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5403
    鲜花(106) 鸡蛋(0)
    沙发
    发表于 2020-12-3 10:20:12 | 只看该作者
    真是难得给力的帖子啊。
   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
    386

    主题

    2338

    回帖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实名认证会员

    积分
    15541
    鲜花(92) 鸡蛋(0)
    板凳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2-3 10:31:59 | 只看该作者
    常青 发表于 2020-12-3 10:20
    真是难得给力的帖子啊。

    问好美女诗人,谢谢鼓励!
    【分享精彩·网聚未来】 我骄傲,我是桐城人! 桐城网宗旨:弘扬主旋律,讴歌真善美,传播正能量,彰显精气神。

    135

    主题

    1141

    回帖

    2625

    积分

    荣誉会员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2625
    鲜花(15) 鸡蛋(0)
    地板
    发表于 2020-12-3 13:18:39 | 只看该作者
    精彩!

    点评

    谢谢鼓励!  发表于 2020-12-4 08:52
    【分享精彩·网聚未来】 我骄傲,我是桐城人! 桐城网宗旨:弘扬主旋律,讴歌真善美,传播正能量,彰显精气神。

    356

    主题

    9171

    回帖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15100

    我是老兵版主

    QQ
    鲜花(127) 鸡蛋(0)
    5#
    发表于 2020-12-3 19:40:29 | 只看该作者
    这小说写得精彩!结尾有意思!
    喜欢看白云,喜欢看花开,喜欢在工作之余产,写点小文字,和自己的心灵对话,和大自然沟通,追求澹泊的人生意趣。

    386

    主题

    2338

    回帖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实名认证会员

    积分
    15541
    鲜花(92) 鸡蛋(0)
    6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2-4 08:51:54 | 只看该作者
    南风醉 发表于 2020-12-3 19:40
    这小说写得精彩!结尾有意思!

    帅才版主好!谢谢加精鼓励!
    【分享精彩·网聚未来】 我骄傲,我是桐城人! 桐城网宗旨:弘扬主旋律,讴歌真善美,传播正能量,彰显精气神。

    293

    主题

    1858

    回帖

    4045

    积分

    实名认证单位

    积分
    4045
    鲜花(48) 鸡蛋(0)
    7#
    发表于 2020-12-14 09:30:07 | 只看该作者
    精简流畅,非常好的小说
    郑重承诺:桐城老酒一坛真酒,纯酿造无添加,拒绝使用酒精、香精、绵柔剂!
    市场监督热线:0556-6881199

    386

    主题

    2338

    回帖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实名认证会员

    积分
    15541
    鲜花(92) 鸡蛋(0)
    8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2-15 08:46:10 | 只看该作者
    桐城老酒 发表于 2020-12-14 09:30
    精简流畅,非常好的小说

    感谢美才女,支持鼓励!
    【分享精彩·网聚未来】 我骄傲,我是桐城人! 桐城网宗旨:弘扬主旋律,讴歌真善美,传播正能量,彰显精气神。

    10

    主题

    1103

    回帖

    1298

    积分

    桐网贡生

    Rank: 3Rank: 3

    积分
    1298
    QQ
    鲜花(6) 鸡蛋(0)
    9#
    发表于 2021-2-9 17:35:37 | 只看该作者
    细节到位
    【分享精彩·网聚未来】 我骄傲,我是桐城人! 桐城网宗旨:弘扬主旋律,讴歌真善美,传播正能量,彰显精气神。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我要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    国产A片无码
  • <table id="uuuu2"></table>